close

#2是個很微妙的時間點

以往的經驗都是:

➡️通常開學2個禮拜後,如果在新環境適應的不好,就會陸續出現一些小問題。

像是被老師告狀或是孩子回家開始有些抱怨、作業寫不完、學習有障礙等,然後媽媽就得先協助孩子並開導孩子,再一邊旁敲側擊先打聽事情的前因後果

這時候班級有沒有家長私群就很重要

媽媽們的關係好不好也很重要


畢竟收拾情報跟讓孩子適應環境都是需要一些時間,所以再過2個禮拜後,通常就能比較明確知道到孩子目前遇到的問題與困境。


在開學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若孩子仍然持續有什麼狀況,媽媽就會先知會老師,請老師幫忙留意。

#這時候就能知道你遇到哪一種老師

#有的老師很熱心

#有的老師很冷漠

#世上老師那麼多你遇到的是哪一種?


➡️到了開學後第2個月

這時候如果孩子問題或狀況持續擴大,或開始不能控制、無法改變,就有可能需要親自到學校了解一下


三年級第一次被老師邀請去學務處,就是像現在的10月底+段考前,大家都在打流感疫苗的時候。

那天在學務處看著S師與被他帶下來「對質」的A同學,兩人在我們面前上演了一齣「唱雙簧的戲碼」。

全程都是S師對著A生說:

「那天做實驗時,老師有沒有叫全班不要講話?」「有」

「那天老師是不是講了很多次?」「有」

「那天你跟OO是不是一直在玩?」「是」

「老師有沒有叫你們離開一點?」「有」

「那為什麼你們沒有分開?」「是他一直靠近我」

「所以你要離他遠一點,是他故意靠近你嗎?」「是」

明明是老師邀請我們去學校聽他說明:當天孩子被處罰的原因?然後他卻找了一個同學下來講了這些話?。

全程都是老師跟同學的對話,連我們家長在孩子身邊,都聽不出來這樣的對話是什麼意思?

當S師跟A同學一搭一唱的敘述著:似乎因為我兒子是故意的,所以他才要被處罰時

我兒子是委屈、憤怒的⋯眼框內已經強忍著淚水,身體是拱起來一直往後縮

而這位S師竟然還當著父母的面,用嚴厲的口吻質問我家孩子:

「你看~老師有講很多次,你為什麼要一直靠近他!」

「老師已經叫你們分開,為什麼還要一直吵鬧?」

「你回去怎麼跟你爸媽說的!你說看看!」

「我看你有沒有說謊!」

這是沙小⋯!我們是被老師邀請來看孩子被指認為殺人兇手嗎?而且他們說的跟我們聽到的有出入

我們聽到的版本是:

大家圍到講台前看老師做實驗時,全班都很吵,當然包括我兒子也有跟旁邊(對質的同學),後來因為這位A同學坐到我兒子的手,所以兒子大叫了一聲,然後他就被叫去教室後面罰站到下課前。

而那位A同學並沒有被處罰。(所以A同學也有隱瞞,但老師選擇聽A同學的說法)


那位老師從頭到尾根本沒聽過我孩子的解釋,事發當天我私下問了班上其他同學的媽媽,確認當天大家都有吵鬧,但的確只有我兒子被罰站,到第二天過後我才問致電詢問老師:當天孩子被處罰的原因?

開頭還是因為,當天全校打流感疫苗,孩子被老師罰站還要求兩隻手要往上舉高、不能放下,所以他到今天手還很痛。不曉得孩子是做錯什麼事情?需要處罰到下課前5分鐘?

當天電話中老師還回問我:「嗯⋯請問是哪一天的事?」還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說:「我每天處罰太多人了,我要回想一下。」

因為已經過了2天,他說他想不起來!並告知明天去學校他再問我兒子或同學當天發生什麼事?

然後我們隔天幫孩子請假3堂課(因為前三堂是S師的課)約了第3節下課去學務處了解原因。

原本我們以為,到學校孩子直接上去上課,家長跟老師留在學務處談,沒想到那位老師竟帶著一位同學下來,並要求我兒子一起「對質」?!一開始我們也覺得莫名奇妙?

然後一坐下,S師要求我家孩子先說,當天發生什麼事?他對著孩子說著:「你說看看!當天為什麼被處罰?」

高敏感的孩子對於老師這種態度感到非常不舒服。但老師並沒有發現,並持續說著

「你爸媽都來了,你就說看看你怎麼跟你爸媽說的!」

我感到孩子身體越坐越後面,我知道他覺得恐懼。於是我打斷老師的提問

「老師~你找我們來不是要聽你說嗎?我家孩子發生什麼事,我們在家都已經知道了,為什麼我們還要再說一次?」

後來就是一連串的S師跟A生的「引導式指認兇手」的對話,老實說,身爲老師,說明處罰原因竟然是用這種方式在家長與孩子面前呈現?真的很令人傻眼也聽不下去

面對S師這樣粗糙的處理方式,連在家長面前都會這樣逼問孩子了,當孩子自己面對這位老師時,他有多恐懼⋯

後來爸爸站起來想揍老師,因為老師讓兩個小孩互相指責對質,我家孩子根本說不出話來⋯然後情緒崩潰的發抖大哭

之後學務主任介入,請輔導老師帶孩子上樓上課,才留下我們跟老師對話。(未完待續)

這位老師若還在任教,希望不要再有高敏感的孩子遇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