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的這5天,可以說是大家心情可以稍微放鬆的時間,台籍看護照顧得很好!

之前在嘉基第一次是大陸籍看護,照顧到變成壓瘡、背都脫皮發紅。當時大陸籍看護說因為病患體重太重、因為幫他翻身他還是會動、因為什麼什麼的⋯⋯總之家屬沒有辦法陪病,看護怎麼對待病患只有她自己知道

慈濟醫院的24小時看護,這次來幫忙的阿姨比嘉基的看護阿姨更小隻,一開始我們也很擔心,是不是又要重新經歷一次嘉基背爛掉的過程⋯

但住到第四天我下大林慈濟看爸時,也是第一次看到看護阿姨,她那時在躺著休息,我們到時她也起來跟我們交代明天出院的事。

後來我跟小妹邊幫爸按摩時,她過來跟我們示範要怎麼幫病患「被動式關節運動」,於是我便請她幫我示範目前能做的動作。

包含下肢運動跟上肢運動,她都非常熟練的把操作細節跟我們說

  

原本僵硬的爸爸,也因為阿姨幫他做了這些關節運動後,肢體稍微柔軟起來。

為了明天出院坐輪椅,小妹擔心太久沒練習坐,明天上輪椅會有困難。

看護阿姨便也教我們讓病患坐著的技巧,當爸坐起來時,他的背完好如初!皮膚都很乾淨!真的很讓我驚訝~因為在嘉基的經驗真的太差了⋯

後續阿姨說她幫病患翻身時,會注意病患的姿勢舒不舒服,只要姿勢是舒服的,病患並不會不樂意翻身,也不會動來動去!另外可以用毛巾幫他稍微約束,也能限制病患翻身的時間。

總之這次遇到的看護很有經驗!讓我對醫院看護改觀

arrow
arrow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