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我這次進台中市教育局的網站上,詢問「國小的轉班規定與流程」
整個流程與時程紀錄統整 

意見信箱處理流程(線上即可處理)

  1. 民眾來信陳情 (填寫網站按這裡
  2. 系統自動發送確認信函(當天寫完信就會發送確認函)
  3. 民眾點選確認信函 (收到確認函後,記得點選確認才算受理喔!)
  4. 教育局專人收信分辦(寄信後約第三天,有收到已分辦專人的系統信件)
  5. 相關權責機關單位處理 (分辦專人後第4天,我致電詢問進度,並已先口頭答覆我,紀錄如這篇 )
  6. 回覆民眾

以下為網站頁面擷取

一進到網頁的畫面是這樣⬇️有一些流程說明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拉到下方記得勾選V我已經詳閱並同意,按下【開始寫信】按鈕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之後就跳到這一頁,*記號記得填寫正確 ,電話的部分雖然系統沒有寫必填,但留下電話可以方便專員聯絡,我會建議一並填寫上去喔!

這裡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,電子信箱不要寫錯,因為寄信出去後系統會回傳「確認信函」,這封回信是需要按確認才算是正式受理

所以email信箱記得確認填寫正確喔!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再來就依照你要反應的單位去選擇主題

台中市教育局可反應的範圍包含:幼兒園到高中職各級學校、還有社會教育、特殊教育、原住民教育、學生輔導、校園安全...等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選好主題後,陳情類別選項如下,我這次選得個法令查詢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主旨跟信件內容是最重要的,

【填寫流程】台中教育局陳情!意見填寫網址|幼兒園到高中職皆可

但為了加快處理速度,我的建議是:

  • 主旨寫清楚➡️可以加快案件分類
  • 內容➡️條列式寫重點


然後加一句,細節或如有描述不清之處,再請致電詢問,謝謝您

所以記得留下方便聯絡你的電話,找到負責的專員後,後續追蹤就會方便許多喔!

網站連結 ➡️ 台中市教育局網頁連結(只限台中喔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