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因為突然全身抽蓄休克被搶救回來後還沒清醒,神經科醫生建議這72小時先用低溫療法治療。低溫療法適用於心跳停止一段時間,搶救回來後仍無法清醒的患者。聽說德國車神舒馬克滑雪重創頭部昏迷、南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心臟病發,也是採用低溫療法治療,讓兩人順利在昏迷後甦醒。

低溫療法可降低腦部發炎機率與耗氧量;國外研究顯示,低溫療法可幫助一半以上患者,有效降低昏迷缺氧所造成的神經傷害與後遺症。原則上大概在第3、4天,就可以慢慢看到病人昏迷情形改善,像是眼睛對光有反應、對聲音的反應、或是對痛覺的反應,若是開始有反應就表示有好轉,如果能醒來,應該大多會 在7天內甦醒,期間還是會透過腦波、電腦斷層、腦部血流代謝掃描、心電圖、抽血等檢查及神經學評估來檢視病人的狀況。 


9/8當天探病時,醫生目前判斷是,爸的狀況是:
1.腦部血管造成大中風癲癇症狀
2.心因病症狀
反正都是血管塞住問題,只是不知道是腦還是心臟。
所以醫院安排9/8中午做腦部斷層的檢查,原本也可以安排核磁共振檢查,但後來因為發現爸嘴巴裡面有金屬探棒會影響檢查結果,所以就只能先安排腦波檢查。
 

9/9週六孩子不用接送上下課,老公也不用上班,終於可以放心把孩子託付給老公兩天,回嘉義探病。
探病前我問媽:「你有問父母神嗎?」「有沒有搏杯問看看爸有沒有救?」
人都是這樣,在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時候,就會求助神。

「很不好!博沒杯!」所以媽也問過神了。

當天在加護病房外,等待10:30進去探病的人多到椅子已經坐滿了,大部分的人都必須站著等待。
探病時間開始前3-5分,護士就會還沒填寫探病資料的家屬,先掃探病的QRcode填寫個人資料,進去前還需要拿『有照片』的個人證件核對名單,才能進到加護病房。

《醫療》嘉基加護病房|加護病房探病|低溫療法第33小時|父母

一進到病床,爸的腳有一個照熱的燈?可能因為低溫治療的關係,他的四肢非常的冰冷,全身不會動,腳甚至都已經快接近亡者的黑....空氣中只有加護病房內的儀器聲,滴...滴....滴....
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加護病房探病了,但這的確是第一次看到親人離死亡這麼近,因為手腳是如此冰冷,狀態就像是三魂七魄不在的人了....
由於叫他完全沒有反應,只能捏一捏他的手,讓他知道我來看他了

這一天媽在爸面前講了一些話,雖然我知道爸看起來真的像『沒救了!』但身為女兒我實在不希望躺在那邊的爸爸聽到!
於是我忍了幾小時的真心話就在我爸面前『盡量』小聲的對我媽說:

「爸出事前身體就不舒服了,難道你不知道嗎?為什麼要讓他在廟會那麼晚?」
『是他自己要跟我去的!他去的時候也很開心啊!!』

其實,一直到那時候,我都不知道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!因為事發當時就只有媽跟爸,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?到底前因後果是怎樣?我一直都很想問清楚,但我知道在line群組裡不適合問,所以我一直忍著,一直到看到爸那個樣子,加上媽又在病人面前講了一些超級負面的話,甚至都是在講她自己以後的事,最好爸等她忙完再醒來!講話態度還是一如往常的自我

「你要早一點起來!不然我星期幾要去做媒人ㄟ!」可能我爸聽習慣了吧!但我在那當下就是聽不慣!
所以我就唸了我媽,然後她就開始哭說「對不起~都是我害的!」又是一頓情緒勒索.....

『現在還不到要哭的時候好嗎?』我冷冷的看著媽
我只是認為,雖然病人看起來真的沒救了,但他一定聽得到!
如果在探病的那短短30分鐘,家屬講起話來都是問他交代後事,以及訴說自己這樣多累多辛苦!那病人聽到是要醒還是不要醒?難道不能說一些有希望的話,說一些關心的話就好嗎?

離開加護病房前,斜前方的病人過世了,送走大體前大家要把床簾拉起來,在那當下,真的有一種每個人都在跟死神拔河,而且死神就在附近徘徊的感覺。

當天問了加護病房護士與醫生,昨天腦波檢查結果如何?
了解目前爸呈現半昏迷的狀態,腦波圖照出來的表現也是比較「單一」,往好的方向想是腦部沒有不明的放電(癲癇),不好的方向是,正常人的腦波是比較多線條,星期一會把低溫治療移除,再去檢查核磁共振查看腦部細部狀況。

至於低溫治療有沒有效?當時無法判斷。
因為爸當時呈現出的樣子,就是一副冰冷的身體....,問護士也只得到他目前狀況算「平穩」。



回家時,我跟媽分兩邊走,她坐其他親友的車(可能需要向別人吐點苦水)
我讓小妹載,一上車我就把真實的情緒表現出來!講了一堆媽很誇張的事蹟!!以及我聽不下的那些話!!!
因為在病房內,雖然我有念我媽,但我是忍著憤努的情緒跟口氣用平穩的聲音對她說(只能說我兒子讓我在情緒控制這一部分訓練得滿好的)

但一上車我就忍不住了!我想知道在小妹面前,媽媽也是這樣嗎?後來想一想,事情才剛發生,也許媽還無法接受,所以只好一直講著自己的行程!希望爸不要拖累她!所以要早一點好起來!畢竟他們一直以來的對話方式就是這樣,只是我自己聽不慣!

晚上拜拜完,我讓媽在跟父母神博杯問看看,因為目前的狀況真的看不到什麼奇蹟,家屬們真的很需要一個「希望」才能知道怎麼支撐下去!
但真的都問不到!都是『沒杯』。媽也問到生氣了!
她叫我自己去問!

我第一個問題就問說
「爸還有沒有救?」笑杯(不知道)
「我爸不會醒來了嗎?」無杯(不是)
「還是我媽要改一下,我爸才會想回來?」第一杯聖杯(是),第二杯要丟的時候我的手都在發抖,還好第二杯是笑杯(不知道)
「我爸還有求生意識嗎?」聖杯(有)
「所以我爸想回來但回不來嗎?」聖杯(是)
「父母神有辦法幫忙我爸回來嗎?」無杯(沒有)

我把博杯的過程跟我媽跟小妹說,爸想回來但回不來,神明沒辦法救,但爸很想活。
我媽聽到後就跑去看米卦,她說米卦有出現兩個人,但我看不到

她要我繼續問父母神,是不是被那兩個人纏住?(當時還在農曆七月底)
結果連續兩個聖杯(真的很玄,我也不想相信!但這是真的)
總之後來有問到是同姓的祖先,當晚我們趕緊去祀堂拜拜燒金紙
預計明天探病玩也要到天理教先賢紀念堂直系的祖先祭拜

雖然好像很迷信,但是在什麼都無法做的當下,真的只能寧可信其有了!
畢竟目前只能祈禱爸能順利醒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