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轉學的原因之一

好久沒有再提起這個系列

因為轉學後的生活,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漸漸的也不再覺得轉學的原因需要一直提起

上個月兒子提到新學校的體育老師問他

👤:「為什麼你會從OO學校轉學過來?」

👦🏻:「因為我們老師很⋯⋯」他敘述了幾件他在班上發生的事。

👤:「你的老師是OOO還是XXX嗎?」

👦🏻兒子嚇傻了!沒想到竟然猜對了!!

回家後兒子跟我分享這件事,讓我又想起了,當初第一件讓我覺得S師很不ok的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當初頻道的第一支影片,就是為了交兒子的作業。我們從收集資料、打講稿、到超市拍攝、回家錄影、後續媽媽剪接,大約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完成這項作業。

 

當我與老師溝通:是否影片作業的頻率可以不要這麼頻繁?或是多幾個禮拜的時間讓我們準備?

我的孩子在學校就被老師叫去質疑:

➡️為什麼這個作業要花這麼多時間做?

➡️你是不是上網找資料,但是都在看別的!

孩子說:他沒有!

老師說:你少騙了!你們在想什麼我都知道。

 

➡️老師沒有說讓你們電腦打字,為什麼你要用電腦打字!

 

講完這一堆不夠!最傷人的後面

❌他不信任我家孩子

所以他要求我兒子把他上網找的資料與打的講稿,明天帶去給他看!

 

❌他把我們當負面教材

他在全班面前說:

 

「班上某某同學這個影片作業花了一天半的時間!有沒有人只花30分鐘就完成的?」

 

班上有人舉手表示只花半小時就完成。

S師便以此告知同學:「這個作業不要花那麼久時間做!」

 

#就因為家長質疑影片作業太過頻繁?

#所以老師當眾羞辱一個小三的學生

#而他當時根本還沒看過我們的影片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是在小學三年級,剛開學一個月發生的事!三年級,剛換新同學、新老師,我們也知道彼此要互相調整配合,但我實在想不出來這位老師為什麼要對孩子這樣說?

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,但孩子那天中午放學的情景,至今我還歷歷在目。

當時我後座載著還不到一歲的妹妹

兒子一上車,滿臉通紅又怒氣沖天,但他還沒開始講話就一直在車上大哭!!

 

在那當下,我都還不知道老師因為我跟他的對話,竟然在學校當眾質疑我的孩子😡😡😡😡😡

等我孩子稍微能對話的時候,我才知道他在學校遭受到這種不公平的對待!

 

一到家我有打電話給老師並詢問他為什麼要說那些事?
而且為什麼要在班上同學面前問那些話?

他給我一個非常非常扯、但他卻覺得很合理的理由
S師說:因為很多孩子都會欺騙父母!
他遇過很多了!他都知道小孩在玩什麼把戲!
都騙爸媽要做作業,ㄧ上網就去玩遊戲、亂找資料!所以才會花那麼多時間!
所以我才要他把資料帶來給我看!

 

(所以我還真的把資料存到隨身碟裡,請孩子拿去給老師,因為我想證明我們不是他想的那樣)

 

然後我質問他為什麼要在全班同學面前問那種話?!
他也一樣說的出非常合理的解釋:

「因為我覺得這個作業真的不應該花這麼久!花這麼久會影響到每個家庭的假日生活,所以我有必要問一下是不是有人半小時就可以做完!」

這位老師有沒有很厲害?我當時真的被他說服了耶!
好像我們花這麼多時間做,是我們有問題,
這個作業根本可以隨便應付就好~~~搞得我們那麼認真,卻像個白痴一樣

 

他完全不考慮會傷害到孩子的心裡
他只想證明他出這個作業沒有錯

後來我跟他提到:

但因為早上發生這些事情,我的孩子非常受傷!
老師沒有肯定孩子的努力,在還沒有看過我們的影片前,
就對孩子說出這些質疑的話,他一上車就一直哭,他認為老師不相信他!

 

聽到我這樣說之後,他只跟我說:

「媽媽那你要趕快去告訴孩子!你的努力‘’媽媽‘’都有看到!先去安慰他一下~」

但這一切不就是老師造成的嗎?🙄
整個溝通過程,我只感受到老師一直為自己出的多元作業做辯護,
他完全沒理解家長跟孩子的心情😩

 

而這件事也讓我理解到,如果你平常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孩子
甚至對他的作業一知半解
當孩子發生事情時
老師用那些話語或理由塘塞你的時候
父母真的會無法辯解😣
甚至會自責是不是自己不夠了解孩子、自責是不是自己都沒時間陪孩子?

但老師都是對的嗎?
我真的不認為
當時我是全程陪孩子做作業的媽媽

老師看完作業的評語,
我有貼在那支影片下方
但稱讚的他沒有在全班面前說
孩子在同學間的第一印象就是花很多時間做作業還被老師唸

因為這件事我理解到我無法與這個老師溝通
這也成為我決定為孩子轉學的事件開端

後續還有很多鳥事
什麼老師都有你想遇到哪一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EN.L 的頭像
    SHIEN.L

    一起走慢一點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