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做髖關股置換手術是第二次了,今年一月是換左邊,這次開刀是換右邊。

兩次開刀後狀況有點不一樣。

第一次開刀時間比較長,術後引流管的血很多,尿也很多,開刀的傷口比較大。這一次則是完全相反。

但第一次開完刀,雖然一樣是全身麻醉,但他一直蠻清醒的,我還記得他時常罕病「痛」!這一次開完刀,從1:30回病房後就一直睡睡醒醒的。今天已經第二天了,也還是睡睡醒醒。於是我就有問護理師:「感覺這次開完刀,他一直在睡覺」

後來得到的推論有可能是:這次術後,自費的止痛藥他比較常按,所以麻藥使用較多,也會比較容易嗜睡

今天還有一個狀況是,血紅素較低(約9),所以要輸血。但某人竟然氣我把他這次一直睡的狀況告訴他家人?!

到底要開刀後,把狀況跟家人說有什麼不對?到底是哪裡有問題?

他說:「我想睡覺為什麼不能睡?」「幹嘛要我一直醒著?」

真的是天大的冤枉!他都睡兩天了,他在睡覺我也沒有吵他起床!我只是把我觀察的跟護士說、跟他的家人說,到底有什麼問題?

畢竟這一次開完刀,跟上一次開完刀狀況完全不一樣,身為陪病的人,我會有疑問也是正常的吧?難道我有疑問,我想要問也不行嗎?

他說:「多睡很好啊,為什麼我要在那邊大驚小怪?」

我沒有大驚小怪!我只是疑問怎麼會一直在睡覺?而且連吃飯都很想睡覺?一直呈現沒有睡飽的樣子?有問題問護士到底錯在哪?還叫我不要管他?!

真的是莫名奇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N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